close

DSCN1242.jpg
之前條媽給了我2顆很像柳丁的水果,
他說只有台東盛產,名字叫晚崙西亞,
好特別的名字喔,不過從照片看來就只是一般的柳丁呀
DSCN1245.jpg
切開後,發現好多汁喔,
而且味道有柳丁味又有橘子味,
該怎麼說呢? 比柳丁更有汁,但又比橘子更甜

DSCN1246.jpg
我拿給棕熊吃,問他有沒有覺得特別之處,
這傢伙竟然說:很多汁的柳丁
我進而問,口感呢?
他:就柳丁呀!!
哈哈~~真不是識貨之人
 DSCN1249.jpg
香丁原稱晚崙西亞,英文為VALENCIA,
關山鎮農會為介紹國人認識具有獨特風味之
甜橙,特取名香丁,使消費大眾易唸、易記
。香丁是葡萄牙亞速島原產,別名弗靈夏橙
或晚生橙,主產於美國,西班牙等國,本省
主要產地為台東縣,只有關山鎮,成功鎮及
東河鄉栽培,全縣面積約六十公頃左右。 
  香丁是所有甜桔類中最晚熟者,成熟期
是每年的三至四月間,香丁外形、大小、皮
色與柳丁大同小異,但其甜度、酸度、香氣
均比柳丁或其他柑桔類濃。一般柑桔類開花
至成熟採收約八至十個月,但香丁開花至成
熟採收須十四個月之久,漫長之成長歲月,
促使香丁蘊蓄了比其他柑桔類更高一等。 
  香丁經切片後剝皮供食或打果汁均為上
品,嚐過後對香丁獨特之芬芳氣味,酸中帶
甜又柔軟多汁之獨有風味,必定使您回味無
窮,喜歡上它的獨特氣味。----來源:網路知識



 DSCN1250.jpg

後來棕熊不知在哪看到新聞,回來跟我說這水果賣的不好,
台東很多賣不出去,
因為價格較高,所以比較不被人接受,
不過若能再平價一些,我想我應該會買,因為還滿好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美食的浣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