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4693.jpg
從久沒吃客家菜了,某天棕熊一直跟我說有間客家菜很好吃,
叫我一定要來吃,沒想到,
原來這間就是五權五街同店名"老王客家庄"的弟弟店

DSCN4697.jpg
看到招牌上的電話,就讓想到網路上的舊電話,
負責訂位的我,硬是打了幾次錯的電話,
害我尷尬不已

DSCN4698.jpg
位於東興路上50嵐旁,不是很起眼的店面,
這天剛到,還沒什麼客人,
等點完菜後,也坐了8分滿

DSCN4673.jpg
白斬雞
有限量的喔,好在我們比較早到,有聽到後面一、二桌客人,
點不到而扼腕呢,呵
雞肉吃起來很有韌度,愈嚼愈香,單吃就很夠味了,
再沾上特調的醬汁,也是不錯的選擇
DSCN4674.jpg
加了九層塔及蒜頭的調醬,口味上還滿特別的
兩者的香氣跟醬油還滿搭的...


DSCN4677.jpg
絲瓜炒蛤蜊
切成長條的絲瓜炒的很脆綠,吃起來很嫩,
蛤蜊非常大顆,顆顆飽滿,看得出新鮮度,
絲瓜的蔬菜甜味加上蛤蜊,很清爽,
連湯汁都想拌到飯裡來吃
DSCN4678.jpg 
九層塔破布子蛋
不好意思我忘了這道菜的名字,
煎的半酥的蛋皮,帶有濃濃的蛋香味
內部仍呈現兩種不同的風味
DSCN4680.jpg
裡面有破布子,吃到的部分很甘甜,
而九層塔的部分香氣十足,
浣熊第一次吃到兩者的結合,
出乎意料外的好吃,下次有機會我也要來做看看這道
DSCN4684.jpg 
鹹蛋炒苦瓜
黃澄澄的,非常吸引人,
苦瓜是切片狀,每片都均勻的拌到鹹蛋,
苦瓜的微苦特性遇到鹹蛋的中和,能壓過苦味帶出甘味,
而且沙沙的口感,不錯吃
DSCN4687.jpg
客家小炒
非常下飯的一道菜,大家都知道客家小炒就是由魷魚、豆干、五花肉三種食材
加上青蒜來炒,很簡單的用醬油調味,屬於重口味,
炒過的食材仍保有原味,也不會太過於乾澀,
香味十足
DSCN4693.jpg
客家菜的代表-薑絲炒大腸
原本棕熊跟我說可以跟店家要求酸度,
但那天沒有人問我酸的程度,
就直接交給大廚了,
大腸吃起來非常的Q靭,要稍為努力嚼一下,
薑絲好像原先就泡過醋了吧,蠻酸的,
吃了口水會直分泌,整體來說,表現普普

DSCN4692.jpg 
筍片湯
難得沒喝到福菜豬肉湯,這天是筍片湯很清爽,
高湯很鮮甜,切成薄片狀的筍子,很細嫩,
吃不太出有纖維的感覺,而且份量給的超大方的,
大家都覺得這道湯好喝極了,喝過一輪後,
肚子已吃飽了,沒辦法再續湯了
 
 DSCN4695.jpg 
大家夾菜的速度超快的,有些菜已見底了
六道菜5個人吃,份量滿剛好的


延伸閱讀-其他客家料理
[食]苗栗-阿蘭小吃

[食]苗栗-清安豆腐店

[食]苗栗南庄-老金龍飯店

[食]老王客家庄-哥哥店



老王客家菜-弟弟店
台中市南屯區東興路二段7號
04-247346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美食的浣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