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之前跟的團,
找一天很冷的時候,棕熊、我、阿條媽、貢丸
來試食看看



一打開只是小小的一盒



裡面是整個鍋底的辛香辣及配方...
漿子看起來好像不是很辣的感覺,跟之前吃的老干媽又不一樣,
這個鍋底是乾料,而老干媽是溼料,且老干媽沒那麼多香料....
放入鍋煮,加入蒜頭及蔥即可....



一下班就趕緊衝去家x福買火鍋材料.....
這種事在過年前我好像一直在做,
總是有火鍋攤,然後就一下班要趕買材料....
連棕熊都說,今年的火鍋攤是不是吃太多了呀?!



貢丸愛的金針菇,還有豆皮...



慶祝貢丸突然有獎金可以領而買了2盒肉,
一盒是豬肉、一盒是牛肉....
貢丸桑不虧是實力強的餿水桶,
當大家都停筷時,她一個人仍在努力的將肉吃完
連棕熊都佩服不己呀



玉米筍、木耳、杏飽菇、另一個忘了什啥名的菇類,
反正都是菇,丟下去煮一煮也是好吃....



失心瘋買的生菜,
因為金豬妹的爸爸,沒參加的人一直跟我說沒買茼萵不算吃火鍋啦,
啊,我本來就有餓了會字省去、話少聽的習慣,
就自以為是的買了生菜,後來這個生菜完全都沒人動.....
真是失策啊,後來棕熊還問我,是誰要買生菜呀?
...............................我阿災,餓的時候是沒理智可言的.....





半顆高麗菜,好加在因為上次薑母鴨鍋的教訓,
我高麗菜只買半顆,呼~~~不會我看會被棕熊繳死吧
(但仍失手買了生菜..................)



茼萵、凍豆腐、美白菇




王子麵..........麻辣鍋的最佳良友,
原來大手筆買了5包,想說貢丸、阿條媽一人二包,
剩下一包就我和棕熊解決,沒想到煮了之後,天啊......
太好吃了,原本說要吃一口的念頭,馬上消失無蹤,
好加在阿條媽那天的實力只有中等..........





滿滿一鍋,超誘人的,
而且香味很香,一開始吃不會很辣,但慢慢的就有後勁了,
只是東西煮了一半後,味道就變淡了,
不辣了,變成一般的火鍋了........好可惜,應該要多加些一辣油的......
3



一整桌火鍋........最後只剩菜沒吃完,
另外玉米及米血一開始就加進去燉了,非常入味,
對厚,為啥沒豬血呢?
呃~~~因為棕熊和我都不敢吃豬血,煮的的也不敢吃.......
所以就辛苦阿條媽他們吃著一鍋沒豬血的麻辣鍋...




小碗裝.....






蒙太極火鍋湯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美食的浣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